学校领导赴创新创业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并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2023-03-30

3月28日至29日,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到创新创业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对专业建设、产教融合、创新创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赴陶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3月28日,孙大刚与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师线上参加了山东省新文科建设专题研讨会,并就创新创业学院如何开展新文科建设工作指出,要立足学校工艺美术特色,做好与相关领域专业交叉与融合,探索跨学科、跨专业、跨领域发展的新路径,做好淄博基地建设相关特色专业申报储备,建好基于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的特色专业布局和发展平台,提高艺术人才培养质量。

3月29日,孙大刚对学院实验室设备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强调设备操作的正确性与安全问题,并提出专业设备的配置应跟随课程发展,紧密贴合当下高科技产业化生产的需求。同时教师也应不断更新自身在专业领域内的专业认知与能力,除了校内教学之外应有对接产业的能力,把企业合作纳入教学流程。

期间,孙大刚带领学院教师一行到淄博视线商贸有限公司(饴山琉璃工作室)、山东金祥琉璃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在企业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一行人参观了企业的制作厂房、产品展示、琉璃藏馆等区域,并推荐学院2023届毕业生,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经营领域、范围、生产工艺及用人需求和要求。而后双方与博山区陶瓷琉璃行业服务中心刘波主任围绕产教融合、项目合作、产品研发以及振兴博山琉璃产业等多个领域展开座谈,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打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校企合作的产教平台,形成协同育人的发展新格局。

孙大刚对创新创业学院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近期学院工作主要围绕在基地建设、产教融合、创新创业三方面。专业教师在做好教学工作之余要全力配合推进基地建设工作,做好整体建设方案和运营方案,健全内容体系和组织体系,统筹布局基地三大专业,注重专业之间的交叉融合,同时要依托产业优势,密切对接企业做好人才培养计划。要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机制建设,尽快完善相关办法,持续做好创业教育课程教学、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拓展、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培育、创新创业赛事组织等工作。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作者:解恒岩;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终审:孙大刚、韩文涛)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顺利通过2022年度省级文明校园复查

下一条:潘鲁生:“两大工程”的历史使命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