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 凝心聚力勇担当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千佛山校区防疫工作纪实

2022-05-05

疫情防控,保障先行。自学校封控管理以来,千佛山校区后勤人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在千佛山校区疫情防控专班的领导下,闻令而动,坚守岗位、扎实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筑牢后勤保障防线。

秉持“职责在肩、使命在肩”的信念,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千佛山校区后勤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和重要保障岗位工作人员坚持疫情防控全程在线、全程在岗、全程服务。副处长杜常春进驻千佛山校区负责后勤保障组织协调工作,连续在校值班25天。史文明同志在人员缺少的情况下,连续在校值班15天。在两名党员同志的带领下,千佛山校区后勤人也坚持离校不离岗,积极投身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将服务保障责任层层压实。自学校施行全面封闭管理以来,已有50余名后勤职工在校值班值守,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物资保障充裕,做到温暖服务。后勤管理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物资储备工作,坚持做好师生生活必需品和防疫防护用品的采购和储备工作,确保重要物资储备保持在规定数量以上。饮食服务中心在向泽鮒的带领下,米面油等主要储备物资始终保持在15天以上,蔬菜等副食品择取优质供货商,每日定点定时无接触供货,确保了饮食保障充足、新鲜;医疗保障在王萍的认真组织管理下,消杀、防护、测温等物资分发补充及时,为师生抗击疫情提供了充分的物资保障。

因地制宜,措施保障有效。后勤管理处建立了科学有效的预防机制和措施。严格执行校园防疫消毒制度,为校园各区域提供消毒器具与消毒液,指导校园重点关键部位开展消毒工作;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按各部门需求安装、配发防疫物资;严格执行校园巡查制度,每日对校园进行全面巡查,对各楼宇水暖电情况进行定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了校园的良好秩序和安全稳定。严格执行隔离观察制度,在留学生公寓设置了36人间的隔离观察专用房,制定规范隔离人员日常行为规则,为隔离人员提供日常生活保障服务,确保隔离观察工作有效进行。

科学合理筹划,保障优质服务。学校后勤管理处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坚持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优质的保障服务,人间烟火气,最是抚人心,餐饮方面荤素搭配、营养配餐,充分满足师生多样化就餐需求。提供优质商品供应服务,建立饮食、超市服务群,及时了解师生需求加强服务针对性。封控期间,千佛山校区20余名物业员工坚守一线岗位,清扫校园、清运垃圾、消杀环境、巡视检修,他们坚守每一个平凡岗位,共同织密抗击疫情的防护网,与学校师生一起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后勤人很平凡,平凡的就像一滴水、一朵花、一颗螺丝钉。但在这个特殊时期,一个又一个普通的后勤人,他们即刻到岗,连夜奋战,勇敢担当、默默坚守、用辛勤和汗水谱写着不平凡的校园“抗疫”之歌。

供稿单位:后勤管理处;审核:滕丕强

上一条:校领导参加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相聚云端 职通未来”企业招聘会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团队服务央视联合创作“五四”特别节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