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团队服务央视联合创作“五四”特别节目

2022-05-05

2022年5月4日正值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五四青年,红色传承。为了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能量,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研究生导师顾群业、张光帅、田金良带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20级、2021级研究生与央视联合制作了《青春恰字来》系列微视频。《青春恰字来》是央视针对五四运动青年节推出的特别系列节目,主题为“奋斗者,正青春!”。

近年来学院一直致力于“思政+设计”的专业教育模式,将思政教育内化到专业课程与创作之中,做到两者的有机融合。在本次创作实践中,同学们将汉字文化、五四精神融入动画制作,利用MG动画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制作完成了以“青”“春”“圆”“梦”为主题的四集文字创意解读微视频,并在央视媒体陆续播出。参与本次实践的学生团队成员有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张奕、李扬、郭潇亚、孙艺、王文雪、仇可新、周晓红、杨振亚、王中宇、尹姝慧、李子桥、李玫茹、邢梓萱、高惠坤、白苓力、魏晨星。

导师们希望借助央视平台,本着“为人民而设计”的设计教育理念,将学生的创意转化为与社会发展共振的数字视频产品。同时,帮助有志于从事数字媒体艺术创作的同学积累实践经验,生产出更多思想积极、富有朝气、有创意、有内涵的数字艺术主题创作。本次作品将发布于央视网、学习强国、地铁媒体及微博、视频号等社交推广平台。(供稿:研究生处;作者:张奕;审核:赵屹)

作品链接:

https://news.cctv.com/2022/05/04/ARTIA76bhDtefStkH2KfZwYS220504.shtml

上一条:“疫”不容辞 凝心聚力勇担当

下一条:走进二十四节气|立夏:天地始交 万物并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