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第2次集体学习

2022-02-28

2月28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第2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2022年重点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交流研讨。党委书记何思清主持学习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

何思清、董占军分别结合学习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年度工作重点,作重点交流发言。

何思清在总结时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加强法治理论研究和宣传,认真学习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举措,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教学和管理工作中,提高全面依法治校能力和水平。

何思清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的重要要求,紧紧扭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个重点,持续深入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从历史、现实、未来相贯通,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相统一的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何思清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人权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国家人权行动计划落实好。要深刻认识做好人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当代中国人权观,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中马克思主义人权观教育,提高认识,增强自信,主动做好尊重和保障人权各项工作。

何思清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着力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积极融入服务山东“三个走在前”,贯彻落实省委“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要求,全力推进高水平设计艺术大学建设走准、走实,为山东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持续整改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以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对艺术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为指导,结合学校2022年重点工作目标,抓队伍、抓内涵、抓质量,精准落实2022年学校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有新突破,为加快建设高水平设计艺术大学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党委宣传部;作者:石龙潭;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学校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下一条:学校领导到审计处调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