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检查指导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并看望返校学子

2022-02-26

按照学校错时、错峰的返校方案,2月26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迎来了省外第一批返校学子,副院长张艳霞,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分别在千佛山校区、长清校区和基础教学部检查指导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并慰问参加返校服务工作的教职工志愿者。

校领导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开学前相关工作准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后勤服务保障、安全保卫等有关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在返校报到入口,校领导详细了解了学生返校流程,查看了报到现场。返校学生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有次序地进行体温测量、核验健康码、省外返校学生接受核酸检测后入住宿舍,完成报到流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按照既定工作方案顺利进行,秩序井然。

在学生公寓,学校领导与返校学生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学习、假期生活以及新学期如何规划等情况,叮嘱同学们返校后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

校领导充分肯定了相关部门和教学单位为迎接学生返校所做地准备工作,要求各单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春季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校领导叮嘱相关部门及教学单位要以学生为本,从学生角度出发,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要引导学生服从学校管理规定,积极做好个人防护,顺利完成学习任务;要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做好学生返校后校园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要深入一线,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要精准掌握学生信息,做好后勤保障,确保返校学生安心生活,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据悉,根据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的有关安排部署,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生2月26、27日分批陆续返校,2月28日全面开课。为做好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前期召开专题会议,制定详细的返校方案,对春季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并进行了开学前的疫情防控演练。

学生返校后,学校将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深入开展防疫工作宣传教育、健康状况日常监测、心理健康辅导,做好物资保障等等,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党委(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部分教学单位负责人、党总支副书记陪同检查。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刘阳;审核:石龙潭)



上一条:学校领导到审计处调研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