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2022-02-25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反应处置能力,2月25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党委副书记苗登宇主持演练并作动员讲话,副院长董占军、韩世春,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参加演练活动。

苗登宇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体参演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及应急演练的重要性,从思想上高度认识,严格执行演练方案,以实战的态度对待演练。各部门、单位要落实工作责任制,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岗位职责要求,熟悉流程,加强联防联控,把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希望能够通过演练,让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熟练疫情应急处置办法,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为开学做好全面准备。

本次演练严格按照《山东省高等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关于做好全省学校2022 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春季学期疫情防控与疫情演练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先后在学校西南门、教学楼、食堂、学生公寓等重点区域开展演练。模拟学生入校、上课、食堂就餐、宿舍等测温流程,全要素参与、全流程演练。

参演人员模拟发现学生体温异常时的应急处置程序,实战演练上报信息、稳定学生情绪、引导留观点、将发热学生送至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一步检查等应急处置措施,同时,及时对教学楼、公寓、食堂等各场所进行清洁消杀。整个演练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提高了相关部门应对突发疫情的反应能力、疫情处置能力,为扎实做好春季开学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演练结束后,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协调会。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对学生错峰返校的相关事宜进行充分讨论。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底线思维。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作风和举措,抓好工作落实,坚决守好校园安全阵地。

会议要求,要加强责任落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从科学化、人性化的角度出发,继续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方案,规范防控流程,做细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要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切实维护师生安全和身心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返校师生员工的精准管理,做好对因疫情等不可控原因不能按时返校学生的指导帮助,保质保量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准备。要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加强对师生的防控安全教育。要抓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严防走过场、打折扣。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附中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观摩本次演练。各部门、单位联络员、场地联络员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演。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刘阳、李晓晓;审核:石龙潭)

上一条:学校领导检查指导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并看望返校学子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新增智能交互设计、家具设计与工程两个本科专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