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十一届匠心艺市活动成功举办

2021-04-30

4月28—29日,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十一届匠心艺市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顺利举办。党委书记何思清,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苗登宇,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韩世春亲临现场指导。相关部门、单位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陪同参观。

“匠心艺市”是我校的品牌活动之一,2015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以及社会各界的好评。本次活动为期两天,共设摊位110个,200多名学生参与展售,邀请了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院等六所高校参与,作品涵盖了绘画、皮具、陶瓷、扎染、首饰、漆艺等多种形式的文创产品,在作品数量、参与人数上较往年均有所提高。本次活动对市集的视觉形象进行了设计创新,制作上线了“匠心艺市”小程序,支持线上交易。在活动过程中,穿插了匠心大学生艺术团的歌舞节目展演、趣味游戏、特色印章收集等环节,现场氛围热烈。

同时,为了引导同学们知国情学党史,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党史学习板块——中国一大至中共十九大极简史展览,众多师生纷纷驻足观看、学习。此外,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募捐活动,学校师生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给更多困境儿童带来爱和希望。

据悉,“匠心艺市”活动的举办,旨在引领同学们大胆创新、勇敢创业,将创意设计、非遗传承、文化传播集结于丰富的产品展示中,以时尚又亲民的手作文创集市,引领生活美学体验,传承和践行工匠精神。

(供稿单位:团委;作者:马晓颖;摄影:郭昊天、丁晶、吴可欣;编辑:李晓晓;审核:邹晓红)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1年大学生征兵政策咨询活动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三十五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