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2355青少年维权金融防诈骗专场活动走进山工艺

2021-03-31

为有效增强青年大学生对金融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积极探索更加有效的防范手段和工作机制,帮助青少年合理合法维护个人权益,济南团市委、公安局、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青少年维权和金融防诈骗进校园活动。3月30日,首次宣讲活动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举行。学校副院长韩世春、济南团市委副书记王玺、济南市公安局一级高级警长刘西茂、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新波出席活动。活动由团市委维护青少年权益部部长邓青主持。

韩世春指出,要充分认识大学生防范金融诈骗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自身法律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形成上下“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王玺介绍了团市委围绕“平安建设”中心工作开展青少年维权工作的基本情况。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为学校辅导员代表颁发了防诈骗书籍和宣传手册,为专家代表颁发聘书,进一步了壮大青少年维权专业队伍。

长清分局大学路派出所民警范春子以案说法,帮助同学们防范常见套路、陷阱,练就“火眼金睛”;交通银行济南营管部长清支行行长姜同刚结合自身银行业务工作现身说法,对同学们远离风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和意见。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大学生群体充分全面了解金融诈骗犯罪,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防范意识,提升了大学生的防范能力,为打击诈骗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团委、保卫处,长清团区委负责人、长清区公安干警代表,银行专家代表、媒体记者、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供稿单位:团委;作者:朱冉冉;摄影:郭昊天;审核:邹晓红;编辑:李晓晓)

上一条: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暨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