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2021-04-01

为贯彻落实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促进毕业生留鲁就业创业,进一步推动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31日,学校在长清校区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处长张军波主持会议。

会上,张军波传达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和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学生处栗梅汇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教学单位汇报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特色做法及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候选人情况;会议还对2019-2020学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评选。

苗登宇作总结讲话。他对各部门、单位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在国内外环境和疫情变化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非常严峻。要坚持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研判形势,工作前移,提前部署。在全面总结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掌握政策,用足用好。专业教师、班主任、辅导员要加强培训,主动学习就业相关政策文件,分析社会用人需求,帮助学生掌握基础求职技能,推动更多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要结合学校专业特色,开拓新兴业态就业空间,支持和鼓励毕业生多渠道、多元化就业。三是全员参与,服务学生。全校一盘棋,形成学校统筹、教学单位推动、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机制。撬动院系资源,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帮助学生树立专业信心,在专业课程中渗透就业创业理念,对学生加强就业观和择业观教育。四是信息共享,实现互补。加强就业工作信息化建设,完善“线上+线下”立体化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各单位之间加强沟通,推动岗位信息充分共享,为毕业生提供及时、精准、优质的就业服务信息。五是分类引导,结对帮扶。加强基层就业、应征入伍、科研助理宣传和升学指导;与毕业生建立良好的通讯渠道,重点关注特殊群体毕业生,安排党员干部、专业教师与未就业毕业生实行“一对一”帮扶,提供个性化就业服务。

学生处、团委、研究生处负责人,教学单位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供稿单位:学生处;作者:栗梅;摄影:吴滇;审核:张军波;编辑:刘阳)

上一条:我校荣获省纺织服装协会“特殊贡献奖”

下一条:济南12355青少年维权金融防诈骗专场活动走进山工艺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