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2008(济南)会议主题报告会举行

2008-07-05

   7月4日上午,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2008(济南)会议主题报告会在我校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海内外专家、学者,国内高校及我校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谭平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何洁教授,奥斯陆建筑与设计学院教授皮特•莫舒斯(Petter Moshus)教授分别围绕“设计 奥运 和谐”的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会由我校院长助理苗登宇教授主持。
   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谭平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央美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思想、设计理念、师资力量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等情况,针对“奥运设计”方面,谭平教授结合幻灯片向大家一一详尽的介绍了中央美术学院在本次奥运会中所承担的各设计项目、设计方案及其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可喜成果,中央美术学院的设计等学科在奥运会的设计中积极参与,在奥运会设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自奥斯陆建筑与设计学院的教授皮特•莫舒斯(Petter Moshus),  结合挪威冬奥会的部分设计作品讲述了其设计理念及实际应用。他强调了设计的重要性,并指出设计所营造的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而设计的工具也为艺术家创造更好的设计氛围。皮特•莫舒斯(Petter Moshus)还从色彩选择、材质运用、体育图标、吉祥物设计、体育海报、门票设计等方面详细的介绍了挪威冬奥会的设计构想,并强调在设计中需要共同合作,使设计更具竞争力,为更好的交流与进步创造了广阔的空间。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何洁向大家介绍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历史,办学理念、培养目标、招生及学院的建设等情况,并通过“清华学子 情系奥运”为主题的幻灯片展示了清华美术学院在奥运会项目中所做的各项努力和发挥的作用。在报告中,何洁教授还向大家展示了清华美术学院在奥林匹克等大型设计中的部分获奖作品,从中也体现出清华美术学院高水平的设计能力。
   此次主题发言不仅是对奥运设计理念的交流,更是联盟大家庭对设计艺术的一次深入探讨,也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进一步融入国际设计艺术潮流提供了契机。
   主题报告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受益匪浅。

上一条: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主席克瑞斯汀·格勒林在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济南)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

下一条:“生态设计与设计教育”专题讲座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