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教育部评估专家考察我校特种工艺实验中心

2007-12-23

   12月23日下午,教育部评估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杨永善教授,评估专家组副组长、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刘伟冬教授,专家组成员、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许平教授,专家组成员、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黄宗贤教授,专家组成员、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森教授,专家组秘书朱洪春、张勇一行7人对我校特种工艺实验中心进行了现场考察。我校党委书记于茂阳,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郭兆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世平,副院长王秀存、李新、刁在祥、张云龙,院长助理苗登宇,院长助理、两办主任王立果陪同考察。
   在特种工艺实验中心,专家考察了染织工作室、玻璃艺术工作室、首饰工艺工作室、金属工艺工作室、雕塑工作室、漆艺工作室、陶艺工作室等场所。
   在染织工作室专家组成员检查了设备的配备和使用情况。评估专家组组长杨永善教授看到同学们熟练的穿针引线的样子,开心地说:“在过去,女孩不会做针线活是嫁不出去的。”当看到一位女生精美的十字绣作品时,杨永善教授快步走过去,戴上眼镜仔细欣赏了起来,并向该同学询问作品的名称和制作的方法,并赞赏道:“效果真好,挺好看,很有意思!”在玻璃艺术实验室,看到该专业的教师正在熟练的进行玻璃艺术的创作,感慨道:“人才,难得!”在首饰工艺工作室,杨永善教授与一位正在做毕业设计的首饰专业的女生亲切地交谈起来,并仔细询问了该同学的“此地乌银 枯木逢春”为主题的首饰设计作品的材料和创意。对该同学将乌木和银子两种材料的巧妙组合和物生自天、意创于人、独创于用的想法表示赞赏。在陶瓷工作室,杨永善教授指着一男生的造型独特的雕塑作品说,世界的末日到了,这种东西就出来了,很有想法。
   专家组认真考察了特种工艺试验中心的每个实验室并详细询问了工作室建设及使用等情况。
   特种工艺实验中心以现代手工艺术实验教学为基础设置,以雕塑专业和装饰艺术设计专业中的金属、陶艺、玻璃、漆艺等专业方向的教学为主体,面向全校各学科、各专业开放,是多学科共享、宽口径的公共实验教学与科研平台。
   特种工艺实验中心包括金属工艺工作室、首饰工艺工作室、陶瓷艺术工作室、玻璃艺术工作室、漆艺工作室、木工艺工作室、雕塑工作室。具备金属工艺、首饰工艺、陶瓷工艺、玻璃艺术、漆艺、木工艺及泥塑等教学创作的功能。该中心可以满足雕塑、现代手工艺术等专业,12个专业方向的实践教学需要。

上一条:宣传片《设计引领生活》引起热烈反响

下一条:【视频】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校长报告会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