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见证“阳光试卷”的诞生

2010-02-26

    2月24日,我校2010年招生专业考试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上午6时30分,纪委副书记王进生、教务处处长董占军,审题专家孙大刚、宋处岭、贾红晨、丁雷以及山东教育电视台、齐鲁晚报、山东商报、生活日报等媒体记者聚集到招生现场办公室。在纪委人员和媒体记者全程监督下,媒体代表抽取首场考试试题。
    教务处处长董占军宣读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抽题程序及规则》。董占军处长介绍了我校题库建设情况、试题产生过程及抽题现场纪律,要求现场所有人员切断与外界一切联系,待考试正式开始半小时后才能离开抽题现场。
    纪委副书记王进生、教务处处长董占军与操作人员分别在电脑上输入各自掌握的密码,打开题库,近千套试题开始循环流动,由山东教育电视台记者王红岩随机点中试题。审题专家根据今天考试有关情况,根据考生的情况,结合抽取的两份试题进行现场修改。定稿后,由纪委人员在媒体的监督下,现场复印。上午7时50分送达各考场。8时30分,考试正式开始。
    各媒体记者跟踪采访了抽题、复印和分发试题全过程。参与抽题的现场媒体均表示,考试决定着众多考生的命运,公正是考试最高的准则,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采取的一系列保证考试公正的措施,展现了学校公正的态度和完善的制度,做到了艺术考试的公开化、公正化、透明化,展现了对自己的信心,希望工艺美院的这种做法可以得到充分的发扬,真正做到让考生放心,让家长放心。

 




上一条:2010年招生专业考试各类别考试科目确定

下一条:我校设计类、美术类、表演类专业考试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