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学院召开重点专业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2010-03-24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特色名校总体建设方案和重点专业建设方案修改论证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特色名校重点专业建设方案修改论证工作,按照学校统一部署,2013年3月30日上午,工业设计学院召开了工业设计学院“名校工程”产品设计专业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浙江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柴春雷,山东大学工业设计中心主任刘和山,山东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梅,澳柯玛工程技术中心总经理朱宏伟,重汽技术中心设计院院长刘军,山东中医药大学财务处处长高雪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科研处处长唐家路应邀参加论证会。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彭冬梅,党总支书记张振羽,副院长王延羽及部分教师出席了论证会。本次论证会由浙江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柴春雷担任专家组组长,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彭冬梅作为专业负责人作主要汇报,副院长王延羽主持本次论证会。
    王延羽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论证会的专家组成员,并就论证程序和论证重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随后,按照论证会程序,彭冬梅院长结合PPT展示,就专业建设方案和任务书中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产学研合作体制建设、实验室建设和实验实训条件建设、社会服务能力建设、资金投入预算等各项内容作了详细汇报。专家组仔细审阅了建设方案和任务书,进行了认真评议,对任务书的各项建设任务、经费预算及预期成果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不少富有建设性建议和意见。
    经过细致论证专家们认为:工业设计专业建设方案规划合理,任务书目标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准确,培养方式方法明晰,建设资金预算结构合理,保障措施得当。建议进一步细化专业建设特别是人才培养模式、教材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的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建设项目的预算资金,建立相应的配套制度,严格执行财务制度。
    最后,王延羽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表示下一步学院要按照各位专家的论证意见,对每个方案作进一步的修订和完善,使之更具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上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参加上海艺术设计展

下一条:视觉传达学院举办《汉风字语--观念海报艺术巡回展》、《字体设计1》课程展主题讲座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