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书忠一行参观“手艺农村”汇报展

2011-03-18
               


    3月8日上午,邹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书忠、副主任杨传生一行来到我校长清校区,参观“手艺农村——山东农村文化产业调研成果展”汇报展。副院长刁在祥会见来宾并陪同参观。
    在参观过程中,刁在祥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手艺农村”项目调研和展览情况。他指出,展览是我校院长潘鲁生主持的山东农村文化产业调研题目。项目立足于非遗保护与手艺产业的发展实际,在广泛调研和深入论证的基础上,探讨民间手工艺与设计艺术的对接,以期对山东农村文化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刘书忠一行对农村的手工艺品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参观了潍坊杨家埠年画、风筝,临沂柳编、红花乡中国结,曹县桐杨木艺、鄄城土布、巨野农民工笔绘画等展示项目,并指出调研项目立足山东农村文化产业发展实际,影响重大,意义深远。
    刘书忠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民艺博物馆、刺绣馆、孙长艺术馆,对我校博物馆丰富的馆藏和重视民间文化资源保护与传承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

 

上一条: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光峰一行参观“手艺农村”汇报展

下一条:山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显升参观“手艺农村”汇报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