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摄影中的超现实——访创意展金小孔奖获得者贝尔林•吉埃里•尼科拉斯

2012-11-05
                

    编者按:尼科拉斯•贝尔林吉埃里(NICOLAS BERLINGIERI),出生于1947 年,曾任阿根廷摄影俱乐部主席、阿根廷学院视听觉艺术基金会副主席。自1999年以来他一直担任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的数码摄影教授。贝尔林•吉埃里·尼科拉斯的作品多是超现实主义创意摄影。曾荣获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授予的“国际摄联优秀摄影家”称号,并在此次中国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暨第四届齐鲁国际摄影周中荣获创意展金小孔奖。

    记者:自双年展开办以来,每届你都来参加,不知此次双年展给你留下怎样的印象?本届双年展与之前举办的有什么不同呢?
    贝尔林•吉埃里·尼科拉斯:此次展会非常成功,在我看来这是一次规模很大、档次很高的艺术盛会。本届双年展与以前相比,内容完善了很多,无论是展览还是开幕式我都很喜欢。展览的每一件作品都有它独特的地方,在双年展的这样一个平台上大家可以互相交流。本届大会在学术性的交流上投入了很多心血,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人来参加。
    记者:你最喜欢的采风地点是哪里?那里有什么故事让你印象深刻呢?
    贝尔林•吉埃里·尼科拉斯:我去过很多地方,欧洲、非洲、东南亚、美洲等,但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北京,我曾经在北京待过五十多天,拍了两千三百多张照片,记录了很多北京人的日常生活,希望通过我的镜头让大家了解北京,了解中国。
    记者:《立体主义》是如何拍摄的?
   贝尔林•吉埃里·尼科拉斯:我的作品中有很多立体主义的元素,我更趋向于超现实主义的东西。在摄影中我采用摄影和电脑相结合的方式,探索现代主义造型手法,同时也根据自己的构思,把摄影获取的细节、真实元素,组合连接为超越生活的荒诞情节,来表达某种观念、心灵感受。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数码技术的突飞猛进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工具,所以我们完全可以充分利用这些外在条件,更好地为自己的摄影作品服务。
    记者:你有什么兴趣爱好?这些爱好对你的摄影工作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
   贝尔林•吉埃里·尼科拉斯:我喜欢的东西很多,例如电影,音乐。我喜欢做电影,用一个六十毫米的摄像机拍摄了很多东西,我觉得这样能够带给我灵感。我还喜欢收集一些电动的火车模型,让我感到兴奋的是它们可以通过电脑程序,模拟一个火车系统的运行状况。这些爱好让我发现了生活的美好。

采写:曾洁 马迪

 

 

上一条:第四届中国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之“回顾与展望——从影像本体出发”研讨会举行

下一条:影像中的人文关怀——访第四届世界大学生摄影展金小孔奖获得者王伟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