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2019山东省大学生新媒体艺术大赛中再创佳绩

2019-12-06

   1121日下午,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山东省科普创作协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科技报》社承办的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2019山东省大学生新媒体艺术大赛”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圆满落幕。

 我院师生20件作品获得一等奖,45件作品获得二等奖。62件作品获得三等奖。获奖作品涵盖了数字媒体艺术、摄影、影视、动画等多个专业方向。

 来自海内外专业从事新媒体艺术创作、艺术设计、科普创作等方面的专家、学者、教师、设计师和部分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

 刘利印在致辞中表示,大学生科技节至今已成功举行十一届,11年来,赛事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提高,作用持续凸显。“大学生新媒体艺术大赛”是具有鲜明特色的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赛事,参赛作品不仅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更强调了艺术性,是科学与艺术的完美融合,也是科普资源的重要内容和科普工作的优质载体。赛事活动不仅体现了大学生的个性与创新力,也加强了大学生之间、高校之间的交流,进而提高了大学生热爱科学艺术、勇于创新实践的精神。

 苗新民在讲话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指出:科学创新与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一系列赛事的举办,是提升大学生综合能力,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赛事的举办充分激发了大学生创作兴趣,展现了参赛学生的科技艺术创意水平,提升了大学生的科普创作能力,也展示了各高校丰硕的教学成果。

 “2019山东省大学生新媒体艺术大赛”以“未来的传统”为主题,面向全国的全日制高校征集优秀作品。共收到来自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北京印刷学院等几十所高校的的参赛作品1375件(套)。

  山东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刘利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委员苗新民,山东科技报社副总编肖鹏,韩国世宗大学公演、影像、动画大学院院长金世勋,韩国世宗大学教授文炫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鲁,总支副书记李清华,  副院长高小燕,新媒体艺术教研室主任田金良,游戏艺术教研室主任张光帅,,影视摄影与制作教研室主任林晓杰,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主任张常霞,新媒体艺术教研室副主任张牧等领导、专家出席本次活动。


 

上一条:校领导参加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