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开展“‘疫’路同行,心灵绽放”心理主题活动

2020-06-16

2020年6月11日至16日,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开展“‘疫’路同行,心灵绽放”心理主题活动。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育人质量,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开展“‘疫’路同行,心灵绽放”心理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各班班长主持,19级全体同学及部分家长参加。

此次活动主要从两方面展开,一是按要求观看“‘疫’路同行,心灵绽放”心理微课(第一期);二是学习《学生心理保健手册》。首先,由各班班长通知本班同学与家长一同观看“‘疫’路同行,心灵绽放”心理微课(第一期),微课共分为六讲,分别讲述了“孩子复学,家长如何放心”、“生活中运用正念的方式缓解压力”等学生与家长共同关心的话题,起到了答疑解难的作用。随后同学们自主进行学习《学生心理保健手册》,其中大学生篇主要讲解了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大学生常见精神心理问题,以及如何培养大学生健康心理。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掌握了一定的心理健康知识和自我调节技巧,有效地解答了同学们对于自己心理问题的疑惑,有助于同学们缓解长期居家的心理压力,调整不良情绪。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顺利开展“疫’路同行、心灵绽放” 之心灵物语主题活动

下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开展线上“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