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山东巡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展

2016-05-16

“第五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山东巡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展

  5月14日,“第五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山东巡展)”于山东美术馆正式开放,展出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漆画、插图(连环画)、综合材料等8类300余件作品。
  据了解,全国青年美展是中国美协的三大品牌展览之一,每三年举办一次。
  “第五届全国青年美展”得到了全国青年美术家的热情参与,自2015年3月征稿以来,6个月的时间里,共收到参评作品近8000件。经组委会专家认真遴选,评选出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等8个类别的作品290件,优秀作品89件,作者年龄全部小于45岁(1970年1月1日后出生)。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有近40位山东籍艺术家的作品入选“第五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约占全部展览作品的十分之一。
  据了解,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已于1957年、1980年、2008年、2011年成功举办4届,先后展出千余位国内优秀青年美术家的作品,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许多历届的参展作者已陆续成为当代画坛的中坚力量,为中国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崔子虎 《热土》 中国画 山东 200cm×200cm


董 帅 《山里娃的梦想—远行》油画 山东 200cm×180cm

蔡涛 《初雪》 山东 油画 80cm×100cm

刘百慧-《静默年少》 漆画 福建 180cm×180cm

上一条:清华美院2016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幕

下一条:“莱芜友”——郭志光、李学明、张志民书画作品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