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七个艺术硕士 (MFA)专业方向

2015-11-06

 

我校新增七个艺术硕士(MFA)专业方向

    在当前国家大力发展专业学位教育、培养应用型实践人才的背景下,我校积极开展艺术硕士(MFA)新增专业方向的申报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果。
    近两年来,学校根据学科专业发展要求和教学实际,在成为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之初被批准的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中国画、雕塑等4个招收艺术硕士(MFA)的专业方向基础上,结合社会需求和学校实际,整合资源,积极申报新增招生艺术硕士(MFA)的专业方向,并上报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审批备案。最终,工业设计、摄影、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公共艺术、设计管理、油画等7个专业方向获准招收艺术硕士(MFA)研究生,使我校招收艺术硕士(MFA)的专业方向达到11个。
    在大力申报新增艺术硕士(MFA)专业方向的基础上,下一步将加大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首先,从学科方向上区分专业学位、学术型学位。明确将艺术各领域的历史研究、理论研究、包括技术理论研究等方向归入学术型学位,将艺术设计、创作包括艺术管理、艺术教育等方向归入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加大专业学位研究生比例,力争专业型和学术型研究生比例达到4: 1。其次,分类推进学术型和专业型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在招生条件、课程设置、培养过程及毕业标准要求上,充分体现学术型和专业型的不同特点,优化人才培养类型结构。

研究生处
2015年11月6日

 

上一条:关于进行2013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毕业作品)中期汇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修改建议的通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