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到淄博陶瓷学院创业中心调研

2016-01-28

 

潘鲁生到淄博陶瓷学院创业中心调研


    1月26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副院长苗登宇来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创业中心,就校企合作、学生实训、运行机制等开展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淄博市经信委工业办公室主任唐海军,博山区委宣传部部长高健、淄博市陶瓷、琉璃行业大师代表、淄博市陶瓷、琉璃相关企业负责人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中,潘鲁生向与会的领导、专家、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淄博陶瓷学院创业中心的建设情况和学校在校地共建、教学为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构想,号召大家就市场经济条件下如何真正实现教育与产业对接,教学为社会服务,引导扶持大学生创业、创新做深层次思考,希望大家对今后课程安排、学生实训、产品创新等方面的教学工作,集思广益、献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苗登宇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今后在教学框架、课程结构、教学模式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与会领导、专家、企业负责人对淄博陶瓷学院创业中心的建立做出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博山建立校区,有利于当地陶瓷、琉璃产业做大做强,对博山当地人才培养、文化传承意义重大,将积极配合、推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淄博陶瓷学院的教学工作。
    潘鲁生指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淄博陶瓷学院创业中心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中国传统陶瓷、琉璃文化传承、博山当地文化传承问题,把大师请进课堂,通过大师指导,画龙点睛,提升学生的传统工艺素养和实践创作能力;二是深化课程结构改革,在产品设计方面引导学生结合企业需要和市场需求,牢固树立实用、经济、美观的设计理念;三是深入推进工艺美术的实践教学,扎根当地文化土壤,培养工匠精神,提升文化自信心。四要脱离纯艺术的模式,将陶瓷、琉璃等专业的教学、实践纳入公共艺术领域,多做有益思考和尝试。
    我校淄博陶瓷学院创业中心主任刘跃进、党支部书记张建平、副主任耿大海、张运春、教学部副主任王世伟等参加座谈。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6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抽检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15设计艺术博览会暨2015届毕业生推介会即将开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