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2024-03-29

为抢抓春招就业关键期,全面做好“春季攻坚行动”,扎实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28日下午,学校在长清校区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副院长孙大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大刚总结讲话。他对相关部门、单位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全校要把毕业生就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到位。一要优化就业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清醒认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落实山东省和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研判形势,确保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营造“人人关心就业,人人参与就业”的良好氛围,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面促就业合力。二要进一步提升就业工作的科学性。学生工作部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和“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教学单位作为就业工作的主体,要深入总结梳理、认真分析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指导和推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多元化渠道开拓就业创业岗位;积极开展各类就业育人活动,提供有温度、高质量的就业服务,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开展分阶段、全覆盖的就业创业指导,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以数字化赋能学生就业工作;加强就业观教育,指导帮助毕业生理性择业、积极就业、爱岗敬业;要树榜样立标杆,加强宣传,发挥优秀毕业生的典型示范作用,带动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三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督导考核。要定期开展就业工作质量评价,在实际工作中要实事求是,进一步加强就业核查工作,严格遵守教育部“四不准”“三不得”规定,严明工作要求,严格审核学生就业信息及相关佐证材料 ,确 保就业佐证材料规范可靠,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刘爱民主持。会议简要总结了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对2022-2023学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评选。会议传达了教育部、省人社厅、教育厅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文件、通知,与会人员就学校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各项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研究生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负责同志,有毕业生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副书记,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处)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处);作者:栗梅、张群;图片:魏鹂萱;校审:李淼;复审:石龙潭、王金安;终审:孙磊、刘爱民)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烟台市蓬莱区调研洽谈

下一条:我校12门课程获批第三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