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娟会见英国创意艺术大学海德里·罗伯茨教授一行

2024-03-29

3月28日,英国创意艺术大学博士学院院长,美术、手工艺与摄影学院院长海德里·罗伯茨(Hedley Roberts)教授和英国创意艺术大学中国事务办公室主任林子隽来校访问交流。党委书记王晓娟会见来宾,副院长韩文涛参加座谈。

王晓娟对海德里·罗伯茨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她指出,在2023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团组访问创意艺术大学期间,两校就开展师生互访、学术合作等项目进行洽谈,取得了丰硕成果,结下了深厚友谊,海德里·罗伯茨教授的本次回访将进一步促进两校开展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

双方就推进下一步合作举行座谈。韩文涛介绍了我校主办国际会议、国际科研平台搭建、国际设计学院建设等情况。他表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重视与创意艺术大学的合作,希望两校在现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内容,在人才培养、联合设置教学科研机构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海德里·罗伯茨对我校在传统艺术传承和现代设计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并以我校正在举办的“AIGC走入景观设计专业作品展”为例高度肯定了我校在人工智能教学实践领域做出的有益尝试,希望双方尽快在联合展览、科研合作、博士联合培养等项目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悉,英国创意艺术大学(University for the Creative Arts,简称UCA)始建于1866年,已有150多年历史,是英国最著名的公立艺术高校之一,也是欧洲规模最大的艺术类院校之一。大学主校区坐落于伦敦南部的萨里郡,提供预科、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专业包括电影、电视、服装、建筑、动画、纺织、摄影、表演等,共有学生7500余名。

座谈前,海德里·罗伯茨教授一行参观了我校民艺博物馆和“AIGC走入景观设计专业作品展”。

党委(学院)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等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国际交流合作处;作者:郭睿;校审:李淼;复审:石龙潭;终审:孙磊、于江龙)

上一条:我校12门课程获批第三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条:以案为鉴知敬畏,警钟长鸣守底线——学校召开警示教育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