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述职考核会议召开

2024-03-22

3月21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述职考核会议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韩世春,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安峰出席会议。

团委书记杜鹏主持会议。齐鲁工业大学团委书记万金存、山东艺术学院团委书记王雯、山东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美玲、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谷晓川,学生工作部部长刘爱民担任考核评委。13位团总支负责人从思想引领、服务大局和服务青年、团学改革、组织建设等主要内容中聚焦一项重点、亮点工作、讲清思路、措施和工作成效进行现场述职。最终,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造型艺术学院团总支获评2023年度“红旗团总支”;工业设计学院团总支、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团总支、应用设计学院团总支、基础教学部团总支获评2023年度“先进团总支”。

韩世春总结讲话。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共青团各级组织全面强化思想价值引领,让青年人在坚守信仰中启航奋进;纵深推进改革,让青年人将喜欢的事与自我发展融合;做精做好志愿实践服务,让青年人在依托专业服务社会中增长才干;打造校园文化活动精品,让青年人在展示青春中彰显风采;强化创新创业工作,让青年人创新意识和能力稳步提升。成绩的取得是共青团各级组织、全体成员共同努力奋斗得来的,他代表学校党委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感谢。

韩世春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工作中的不足问题和需要改进提高的方面。比如,党建带团建的力度还需要进一步深化;共青团工作品牌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强化;共青团工作考核的机制方法需要进一步完善等。韩世春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抓好党建带团建,让时代新人培育落地落实;二是要深入把握工作规律,抓好思想引领,守好安全底线,让引领青年更有穿透力;三是要注重强化育人探索,完善体制机制,打造品牌活动,让培育青年更显效度。结合学校正在推进的综合改革工作,学校团委也要根据综合改革的方向要求,进一步完善团总支考核实施细则,更加科学、规范地考核和评价各学院共青团工作。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供稿:团委;作者:褚丁庆、刘新宇;摄影:陈黄涛、裘喆;校审:王伟杰;复审:石龙潭;终审:孙磊、杜鹏)

上一条:学校与青岛西海岸新区研究推进“山东手造”(青岛)国际展示体验中心建设

下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第三批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