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世界水日”主题展览

2024-03-20

3月20日,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由党委宣传部、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主办,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山东省漫画家协会承办的“世界水日”海报、漫画主题展在长清校区图书馆展厅开展。党委书记王晓娟,院长董占军,副院长张艳霞,副院长韩文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孙磊参观展览。

此次“世界水日”海报、漫画主题展邀请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日本、土耳其、伊朗、匈牙利等十余个国家的设计师共同参与,展出包括我校师生创作的作品共计80余幅(套)。创作者以联合国确定的2024年“世界水日”主题“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和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创作根本,展览形式立体多元,创作形态紧扣主题,融合海报、漫画等艺术形式全方位展现“水与万物和谐共生的关系、水污染水浪费的心痛现状以及节水护水的迫切呼吁”,倡导珍惜水资源、用好水资源,携手构建“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地球生命共同体。

本次展览立足学校国家一流专业“视觉传达设计”,融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于一体,将设计教学的多样性、文化理念的共通性、中华文明的创新性有机结合,是用设计语言推动文化交流互鉴、促进理念相融相通的成功探索,也是学校进一步彰显办学特色、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具体举措。展览将持续至3月24日。

学院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后勤管理处(基建处)、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供稿单位: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作者:徐亮、陈瑶;校审:王伟杰;复审:石龙潭;终审:孙磊、王晓峰、林波)

上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第三批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