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文物保护与修复、包装设计两个本科专业

2024-03-20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4〕6号),我校申报的文物保护与修复(130409T)、包装设计(130512T)两个艺术学专业获批。至此,我校本科专业增至38个,学科设置涉及艺术学、文学、工学、管理学4个学科门类、13个一级学科。

本次获批的文物保护与修复专业是一个文理艺工交叉、现代科学技术与人文科学知识相结合的新兴学科。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文物保护与修复专业立足山东省丰富的文化遗产资源与我校办学优势,培养既具备文物保护系统扎实理论和文物修复实践操作能力,又能适应社会对物质文化创造性转化需求的复合型专业人才。该专业将满足文物保护单位及文化产业机构的时代人才需求,为各级文物保护部门以及博物馆、文化馆等文化产业相关单位培养人才。

包装设计专业是一门艺术设计与工程技术相结合的综合性专业。在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总体要求下,培养具有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创新意识,且具备较强的审美修养、艺术设计创作能力,具有较高的职业道德修养,具有在包装设计以及相关领域独立工作能力的实践型设计艺术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依托地方特色,服务地方经济,深化专业内涵建设,通过学习相关理论及实践知识,使学生掌握创意表达的方式与技能,具备较强的整合设计能力。包装设计专业的建设,可发挥我校设计优势,响应国家大力发展艺术科技和科技艺术的要求,培养具有科技艺术综合素养的拔尖创新人才。

(供稿单位:教务处;作者:李润博;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张英楠;终审:孙磊、顾群业)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下一条:董占军调研部分职能部门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