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局、省教育厅项目档案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2012-08-08
               

 

省档案局、省教育厅项目档案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8月7日下午,由省发改委、省档案局、省教育厅组成的项目档案检查组莅临我校长清校区。以省档案局法规经科处处长吴海亭为组长、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王秀芝为副组长的一行四人集中检查了我校项目档案管理工作。副院长刁在祥、院长助理、两办主任王立果出席档案工作检查汇报会和反馈会。
    刁在祥副院长向检查组汇报了我校项目档案管理工作基本情况,包括学校、档案馆及项目档案管理概况,我校项目档案管理的主要措施及成效,项目档案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工作重点。刁在祥指出,我校高度重视项目档案管理工作,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全体教职员工负责的态度,从“抓思想认识”、“抓队伍素质”、“抓制度建设”、“抓基础投入”四个方面入手,扎实推进全校项目档案管理。经过多年的努力,目前,我校绝大多数归档资料内容能积极真实、准确地反映工程建设活动和工程实际状况,基本做到齐全、系统、完整。刁在祥指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全方位加大对项目档案工作的投入,加大对专兼职档案员的工作业务培训和指导,严格审核进馆的项目档案资料,使我校项目档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汇报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在档案馆、基建处、资产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档案馆项目档案资料。
    随后,检查组向我校反馈此次档案工作检查情况。省档案局法规经科处副处长洪升宣读了检查反馈意见。意见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校领导十分重视项目档案管理工作;档案管理工作扎实有力;档案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尽心尽责。希望学校今后进一步强化全员档案意识和档案法治意识;制度建设要规范、全面,执行力度要到位;档案工作要实现“四同步”管理;进一步加强档案队伍建设;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要做到万无一失。省档案局法规经科处主任科员张立君点评了我校档案管理工作需要加强的方面,包括进一步完善档案管理网络,加强对项目管理部门的监管,加强档案资料收集和整理,基建档案集中统一保管等。省档案局法规经科处处长吴海亭指出,检查组通过实地考察和调阅材料,认为学校项目档案管理工作近年来取得了较大成绩,但也存在需要改进之处。档案工作是学校各种载体的储备中心,是历史再现系统,是维护学校和教职工合法权益的司法评论系统。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工作,完善档案工作制度建设,制度建设衔接性要强,档案资源建设要到位。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王秀芝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校领导历来重视档案工作,各职能部门大力支持,档案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是省属驻济高校档案工作最优秀的学校之一。希望学校进一步做好重点建设项目的档案管理,为后期项目的管理、维护、扩建和使用服好务,使档案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全面提高档案管理工作水平。
    刁在祥副院长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工作表示感谢。刁在祥讲到,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针对检查组给出的反馈意见,由学校档案馆会同基建处、资产管理处等职能部门,研究并制定出整改方案,报院长办公会通过后,抓紧落实,认真整改,全面加强我校项目档案管理工作建设,提升档案管理工作水平。
    汇报开始前,检查组一行参观了我校美术馆、博物馆。
    基建处处长张建平、资产管理处处长郭春荣、基建处副处长杨亚波、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张伟、档案馆主任蒋松等陪同。

 

上一条:潘鲁生院长率团考察韩国的文化创意产业

下一条:丽水世博会山东活动周落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