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22

3月22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在长清校区召开,回顾总结2022年学校组织、宣传和统战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党委委员、副院长韩世春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出席会议。

会上,孙大刚通报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3年统一战线工作要点》;韩文涛通报了2023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许磊通报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3年组织工作要点》。

韩世春总结表示,2022年,学校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抓住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攻坚,组织工作有力有效、宣传工作有声有色、统战工作有为有位。

韩世春就做好2023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提出要求。

韩世春指出,要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强化党建引领,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夯基固本,抓实建强基层党组织,着力选树一批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形成一批可推广复制的经验,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基层党建工作氛围;坚守立德树人,构筑思政育人新高地,加强思政育人改革创新,努力探索构建“思政+设计”双融共育机制;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政治和业务过硬的高质量干部队伍;持续整改作风,严明办学发展纪律保障,靶向纠治“四风”问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廉洁教育。

韩世春强调,要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落地生根”。创新载体,更好满足广大师生多样化、高品质的精神文化需求;毫不放松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激发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宣传活力,锻造本领高强、能征善战的宣传铁军。要大力唱响强信心的社会主旋律,实现正能量与大流量深度融合,传播好山工艺声音,讲好山工艺故事。

韩世春要求,要凝心聚力做好统战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画好“同心圆”、壮大“朋友圈”。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增强统战成员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汇聚统战力量,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三个专题行动,搭建党外人士示范引领、创新创造、建言献策平台;不断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制度建设,明确重点任务,创新思路方法,推动基层统战工作开新局;突出特色,探索“统战+学术研究”工作路径;持续扎实做好宗教工作,坚决防范和抵御宗教向校园渗透。

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学院)办公室、纪委综合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工会、团委、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研究生处、国际交流合作处、保卫处、网络信息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各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刘阳;校审:刘阳;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

上一条:“设计师与工艺师·紫砂壶创作研讨会”在宜兴召开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