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会议

2022-08-16

8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致贺信精神、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委书记何思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苗新民,党委委员、副院长董占军,党委委员、副院长韩世春,党委委员孙大刚、韩文涛、许磊参加会议并发言,副院长张艳霞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作出了重要指示。会议要求,要发挥学校专业特色优势,加强与新疆高校、地方政府交流合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扎实推进文化润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突出中华文化特征和中华民族视觉形象,多角度全方位构建展现中华文化共同性、新疆同内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历史事实的话语体系和有效载体,让中华文化通过实物实景实事得到充分展现、直抵人心,切实增强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宗教事务治理,提升宗教工作能力,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全面做好我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的贺信精神,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在联系,深化理解二者相结合的时代要求、融通要义和遵循原则。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强化内涵、狠下功夫,为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精神,以“中国好人”为榜样,向好人学习、看齐,心怀理想信念,不惧艰难险阻,在工作岗位上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做好本职工作。要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挺起精神脊梁,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中,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努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作者:刘振良;审核:弭友海

上一条:大型壁画《大匠丝路》和《兰亭序》屏风在国家版本馆落成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