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19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2021-11-27

2021年11月26日上午,院长潘鲁生在千佛山校区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第19次院长办公会议。副院长李新、董占军、韩世春出席会议,纪委副书记王妍列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孙磊、科研处项目科科长姜维东、人事处处长王霞、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李希进、研究生处处长赵屹、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弭友海、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吴修成先后参加会议并汇报。会议纪要如下:

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孙磊关于学校2022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方案、青岛产教融合基地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和教学成果申报工作的汇报。会议原则审议通过相关工作。会议要求,严格贯彻执行教育部有关招考规定,服从国家大局部署要求;加强统考科目、内容等的研究,发挥专业院校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保持学校招生特色,确保招生质量。转专业工作要严格工作程序,做好学生沟通工作。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配合博士立项单位建设,突出学校特色,加强凝练,深化论证。

会议听取了科研处项目科科长姜维东关于重大科研项目及标志性成果奖励意见的汇报。会议要求,及时跟进国家政策导向,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规范梳理现有制度,形成完善的制度体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精准施策,切实发挥激励作用。

会议听取了人事处处长王霞关于独立设置博物馆、学科领军人才选聘与管理意见、新进人员拟聘岗位等级确认工作的汇报。会议原则审议通过相关工作,按工作程序积极推进。会议指出,文化传承是大学的责任,学校博物馆独立设置便于积极申请国家资质和相关部门政策支持,从多方面拓展博物馆职能。会议强调,大学办学人才是首位,要进一步梳理现有人才工作制度文件,形成系统化制度体系。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聚焦标志性成果培育,集中突破、典型引领,进一步优化细化管理、服务措施。新进人员岗位等级确认工作严格按工作规程推进。

会议听取了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李希进关于教职工住宅区物业服务社会化工作的汇报。后勤管理处处长滕丕强、保卫处处长杨尚志列席汇报。会议原则同意该工作方案。会议要求,把准社会化服务改革的方向,实事求是解决问题,逐步落实推进。

会议听取了研究生处处长赵屹、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弭友海、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吴修成关于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授权点精准培育申报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进一步梳理明晰存在的问题不足,找准方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统筹,整合有效资源,明确路径,围绕短板精准制定工作措施,压实责任,全方位提高学校建设水平,推进高质量发展。(供稿单位:学院办公室;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潘鲁生说这五年:以民间文艺服务人民生活|喜迎第十一次文代会

下一条:潘鲁生 :设计服务民生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