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应邀出席2020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开幕式

2020-11-29

11月28日上午,由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的2020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中国文联副主席、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董伟,中国文联副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会长李力,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北京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巴图,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尹晓东,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立杰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前,王清宪会见了出席艺博会的嘉宾,共同参观了艺博会线下精品展。王清宪对艺博会在青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时尚是一种文化特质和审美价值引领,核心是促进多元文化交融交汇,吸引众多年轻人来体验、生活、创业。青岛是一座具有艺术底蕴的城市,城市海纳百川,市民开放时尚。去年以来,我们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发起并打好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吸引各类文化艺术资源在青岛集聚、融合,全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作为全国性的行业学术组织,人才荟萃、联系广泛,资源动员力强。希望共同用好艺博会平台,把更多时尚的创意人才、产业、项目带到青岛来,推动艺术发展和创新创业、创投风投、老城区更新保护紧密结合,让艺术走进生活、走进城市每一个角落,提高市民的感性素养,进一步激发青岛时尚活力,共同把青岛打造成为时尚之都。

在开幕式上,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会长李力、市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分别致辞。王清宪为第二批“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专家”颁发聘书。部分电影、电视剧联合出品项目和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现场签约,王清宪、鲁昕、董伟、潘鲁生、李力、孙立杰上台见签。开幕式后,鲁昕作了主旨演讲,范迪安、俞峰、巴图、尹晓东、世界创意经济之父约翰·霍金斯作了专题演讲。

本届艺博会以“艺术让城市更时尚“为主题,通过搭建优质文化艺术资源展示平台,促进艺术成果交流互鉴。艺博会为期三天,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设置2020年度艺术城市国际传播力榜单发布、艺术院校毕业生就业推介与招生咨询等九大板块活动。

学校党委委员、院长办公室主任、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管委会主任韩文涛参加开幕活动。

上一条:何思清到继续教育学院调研“十四五”规划工作情况

下一条:潘鲁生主持召开2020年国际公共艺术研究员会议工作推进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