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主持召开2020年国际公共艺术研究员会议工作推进会

2020-11-29

11月28日下午,2020年国际公共艺术研究员会议工作推进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会议室召开。山东工艺美术院长潘鲁生主持会议并指导相关工作。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董华锋、上海美术学院副院长金江波等参加会议。会议内容主要就本届国际艺术研究员会议前期筹备工作及下阶段工作安排部署围绕展开。

会议在线上听取了上海美术学院金江波、陈志刚等,关于2020年国际公共艺术研究员会议筹备进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先后就报告中提出的会议时间、会议主题、会议需求、拟邀请嘉宾名单等相关活动事宜进行研讨确定,基本通过2020年国际公共艺术研究员会议工作草案。

董华锋对本届会议的对接落实情况予以肯定,指出在各单位的共同协力下,会议的前期筹备工作已初见成效。下一步西海岸文旅局将落实会议场地、费用清单和任务书制定等工作,希望各部门能够精准对接,实行责任清单制,尽快建立三方筹备小组集体办公,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本次会议的顺利举办。

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管委会主任韩文涛,美术馆馆长李文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殷波、西海岸新区文旅局副局长郑桂欣,分别就会议经费明细、工作专班分组、前期调研成果等工作落实推进情况做详细汇报和具体部署。

潘鲁生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意识形态。要加强对会议内容的审核和把控工作,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相关文件精神和指示要求;二是明确会议宗旨,体现时代意义,坚定目标,明确任务,对接青岛“十四五”规划纲要,用艺术的方式改善公共环境,为城市公共艺术建设发出“青岛宣言”;三是加强会议组织,完善服务保障。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成立工作专班,做好视觉形象设计、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网络直播技术保障、资料存档等服务保障工作。

推进会议研究了前期筹备过程中存在的部分问题,为下一步工作的具体开展指明了方向,也进一步推动了产教融合、校地融合相关工作的深入发展。

上一条:潘鲁生应邀出席2020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开幕式

下一条:学校领导检查学生公寓安全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