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学生工作汇报会议

2019-07-11

7月11日,学校在长清校区举行2018-2019学年学生工作汇报会议,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军波主持会议。

会上,各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围绕学生,关注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结合本单位学生工作开展情况,从思想引领、党团建设、制度建设、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日常教育管理服务、特色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工作打算进行了展望。各学院汇报层次条理,逻辑清晰,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充分体现了学生工作的实绩、成效和创新之处。

苗登宇作总结讲话,对本学年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体学生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本学年各学院学生工作理念清晰,特色鲜明,工作扎实,成绩突出。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能结合专业的特点,将学生思想引领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形成了学生工作与教学等其他工作互相融合,教师与学生积极参与的一体化工作模式。希望下一步继续加强深入挖掘,做出更大成绩;二是介绍了许多好的示范性做法,突出了教师和学生骨干积极参与工作带动引领和示范表率的作用;三是强调了日常工作,包含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安全管理、学生发展、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就业教育管理服务等,日常工作规范化、体系化,更好地促进了学生成长成才;四是在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都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情况的跟踪调查工作,推动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结合本次学生工作汇报会议,苗登宇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建议今后能够组织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相关职能部门参与学生工作总结汇报会,让更多的教师、学生了解学生工作的经验做法和成绩收获;二是建议在学校院报开辟专栏集中展示各单位学生工作的特色做法,建议将我校学生工作的特色做法向上级有关职能部门进行反馈,向兄弟院校进行交流展示,更好地宣传我校学生工作的经验做法和特色创新。希望学生工作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取得更大的成绩。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团委、研究生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汇报交流会。(学生处)

上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下一条:省发改委、财政厅、教育厅调研组来校调研学分制改革情况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