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第五督导调研组来校检查督导工作

2016-12-14
               

 

省委高校工委第五督导调研组来校检查督导工作


    12月14日,由省委高校工委组织统战处副处长窦爱民任组长的省委高校工委第五督导调研组一行4人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检查督导工作。党委副书记裴新锋主持会议。
    党委组织部部长韩世春汇报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党委班子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和学校基层党建任务落实情况。
    裴新锋讲话。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将基层党建作为日常工作抓好抓实。裴新锋总结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的三大特色:一是领导带头。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均有长期从事基层党建工作的经历,或长期担任高校领导职务,具备丰富的高校党建工作经验。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学校党委结合实际,专门研究部署学习内容。除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之外,还结合学校特点,重点部署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全国文联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内容。为做好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会研究决定开展主题创作活动,进一步增强学习实效。二是基层跟进。学校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建立党政合二为一的工作制度。各二级单位定期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将党建工作与行政工作一起研究部署,防止出现党政“两张皮”的现象。三是党员带头。本学年,学校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落实省委巡视整改意见相结合,与迎接全省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相结合,重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急难险重工作中,体现在完成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的过程中,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落地,取得实效。
    窦爱民介绍了本次督导调研工作的主要任务、目的及要求。她指出,省委高校工委督导调研组此次赴全省各高校检查督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通过听取汇报、调阅材料、实地走访等形式,进一步挖掘特色、凝练经验,并将好的经验和成果以制度的形式巩固坚持下来,在全省高校推广。窦爱民对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带头垂范,切实发挥了“领路人”的作用;基层党支部结合实际,创新思路,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保证了学习效果。下一步要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发挥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总结梳理、凝练特色、形成制度,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
    督导调研组查阅了学校层面有关材料,重点是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情况。随后,督导调研组一行到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景观党支部实地调研,听取党支部书记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党员活动场所,查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材料、发展党员工作有关材料等。
    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和调研。

 

 

 

上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下一条:朱铭先生雕塑落成揭幕仪式举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