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铭先生雕塑落成揭幕仪式举行

2016-12-13

 

朱铭先生雕塑落成揭幕仪式举行


    12月13日,朱铭先生雕塑落成揭幕仪式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举行。党委书记何思清、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裴新锋、副院长苗登宇、纪委书记苗新民,以及朱铭先生女儿朱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岛校友会会长张崇伟、秘书长耿志宏出席仪式。仪式由苗登宇主持。
    张崇伟代表青岛校友会致辞。他表示,朱铭先生是著名的美术史学家,是知识渊博的学者,是治学态度严谨的恩师,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子永远的楷模。他表达了对朱铭先生的敬仰和缅怀之意,并代表青岛校友会全体校友向母校领导、老师表达了敬意和感谢。
    朱旭致辞。她回忆了朱铭先生不顾身体劳累进行学术研究、创作以及教书育人的过程,回忆了朱铭先生的为人准则和对子女的谆谆教导,表达了对青岛校友会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感谢之情。
    何思清致辞。他指出,朱铭先生是著名美术与设计史家、艺术教育家、知名民主人士,在山东美术界、教育界德高望重,受人爱戴。今天举行仪式,共同纪念、学习和弘扬朱铭先生高尚的德行风范、严谨的学术精神,为工艺美院的校情校史、大学文化、人文精神奠定一块基石。
    何思清表示,朱铭先生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需要我们倍加珍惜,不断传承,发扬光大。特别在当前,我国的文艺事业、艺术教育蓬勃发展,国家需要我们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担负起文化传承、艺术创新和设计发展的使命。这要求广大师生像朱铭先生那样坚守艺术理想,坚持严谨治学,牢记社会责任,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做人,在服务国家教育与文艺事业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们要学习朱铭先生的治学精神、治学方法,像他那样勤奋工作,不断探索,积累深厚的艺术底蕴和人文基础,锤炼提升教师的学养和风范;更要像他那样淡泊名利,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不断追求和实现崇高的人生境界,为设计艺术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何思清还对青岛校友会的各位校友、雕塑创作者、朱铭先生家人以及朱铭先生史料整理者表示感谢。
    潘鲁生和青岛校友会代表张崇伟、耿志宏为朱铭先生雕塑落成揭幕。参加仪式的嘉宾及师生代表向雕塑三鞠躬,表达崇敬之情。朱铭先生雕塑由青岛校友会捐资、我校胡希佳教授创作。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处、校友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师生代表、青岛校友会代表参加仪式。

 


上一条:省委高校工委第五督导调研组来校检查督导工作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招生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