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

——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讲座之二

2021-04-09

4月8日晚,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组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此次讲座源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教授主讲。

罗教授通过对朱毛红军的由来、红四军出击赣南闽西、中共红四军七大、“中央9月来信”与古田会议的召开这几个历史事件的讲述,阐明了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1929年12月召开的古田会议,确立了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初步回答了在农村游击战争环境下,在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情况下,如何保持党的无产阶级先锋队性质,如何建设一支新型人民军队的问题,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在人民军队的历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地位。

驻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党总支党员教师及近百名学生观看了此次讲座。(作者:杨景然;摄影:薛与翰;审核:林波)


 

上一条:校财务处到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调研座谈

下一条:西柏坡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