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柏坡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伟大精神”系列微党课之三

2021-04-07

4月6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伟大精神”系列微党课之三——“西柏坡精神”开讲。本次微党课由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办公室主任徐思才主讲。

徐思才首先介绍了“西柏坡精神”的内涵。“西柏坡精神”是中国红色革命精神之一,它的内涵可以概括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开拓进取精神;依靠群众和团结统一的民主精神;戒骄戒躁的谦虚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西柏坡精神”是党和人民精神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随后,徐思才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西柏坡精神”的思想核心和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7月11日至12日在西柏坡进行调研时曾指出“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通过此次微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西柏坡精神”是部生动的教科书,我们应当认真学习,温故知新,从中得到教益,受到启示,让红色革命精神发挥出现实意义。

驻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研讨。(作者:杨景然;摄影:王佳铭;审核:林波)

 

上一条: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

下一条: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系统开展校区安全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