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入选第十届全国美展获奖作者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04-12-21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入选第十届全国美展获奖作者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12月20日下午3:00,舜耕国际会展中心舜耕会堂内花团锦簇、喜气洋洋。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入选十届全国美展获奖作品颁奖典礼及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朱铭,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第十届全国美展组委会秘书长戴志祺,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东省文联主席王凤胜,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黄琦,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山东省青联主席张光峰,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承典,上海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第十届全国美展艺术设计展区组委会副主任朱国荣,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张一民,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张业法,山东省文联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山东艺术学院院长张志民,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孔维克,山东电视台台长助理于鹏,山东教育电视台副台长迟朋亘,山东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荣农,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宋承祥,山东省教育厅科研处处长徐曙光,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领导于茂阳、 潘鲁生、郭兆志、李新、刁在祥、张云龙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典礼。我省著名歌唱家雷岩、李海鸥等为本次典礼倾情演出。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是我国美术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国家级大型综合展览,荟萃了中国优秀的艺术家和设计师们引人入胜的作品,享有美术界“奥运会、全运会”的盛誉。第十届全国美展集中展示了我国当代美术创作繁荣发展的局面,体现了美术家们对艺术的追求与探索精神,是近五年来,全国美术创作的一次巡礼,全国美展为我国美术事业的发展和繁荣提供了更加厚实的基础和更加坚固的支撑,成为人民群众享受艺术、欣赏艺术、参与艺术的重要形式,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共获得2项银奖、8项铜奖、5项优秀奖和入选作品56件的优异成绩。艺术设计入选作品占全国艺术设计作品展览入选作品的10.27%,获奖率占艺术设计作品展获奖总数的12%,各画种入选作品占山东省总画种入选作品的31.62%,占全省获奖总数的35.56%。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以科研为先导,高度重视本届美展。美展举办之前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各部门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今年该院专门出台了对十届全国美展获奖作者的奖励政策,认真组织了第十届全国美展工作的动员筹备参展工作。此次美展中山东工艺美院的送展数量,在全国艺术高校和设计单位中是最多的。此外,该院还专门成立了第十届全国美展筹展小组进行学术指导,并先后组织了设计类、美术类、工艺美术类三场专业研讨会。为确保作品的表现力度和思想性,还特邀有关专家就十届美展设计作品展主题“和而不同”进行了深入阐释。为激发师生的创作灵感,学院组织各系部深入基层采风,搜集创作素材,另外还组织了九届美展获奖作品的观摩活动。
    本届全国美展学生作品共入选10件,获得5项铜奖。学生作品入选比例和获奖情况在国内名列前茅,均成为十届全国美展的亮点。长期以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主体,注重学生科学精神、人文素养、艺术创新和技术能力的培养,重视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广阔的发展空间,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变革教学方式,拓宽学生培养途径,为学生专业创作和拓展素质提供广阔的平台。本次颁奖典礼特别设置了优秀学生奖,意在通过表彰获奖学生,倡导学生参与创作实践,充分发挥个性、创作更多优秀作品。
    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山东电视台、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省话剧院、山东青年干部管理学院协办了本次活动。
    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山东电视台、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山东教育电视台、大众日报等新闻媒体对该项活动进行了报道。
 
 
 

 
 
 
 
 
 
 
 
 
 
 
 
 
                                               

下一条:第十届全国美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获奖作品入展中国美术馆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