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英国斯塔福郡大学联合建立设计管理研究中心

2004-10-21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英国斯塔福郡大学联合建立设计管理研究中心  
 
 
    在英国访问期间,     潘鲁生院长与英国斯塔福郡大学学术委员会负责人Shaun Richards和课题组负责人Terry Shave共同商讨了共建“设计管理研究中心”的相关事宜并达成一致,双方决定联合建立设计管理研究中心。
    成立设计管理研究中心事宜已经过双方近一年的论证和调研,设计管理专业在中国高校刚刚兴起,企业的需求日见迫切,作为新兴学科,受到双方的高度重视。设计管理研究中心作为两校交流的基地和合作的平台,具有广泛的发展空间和合作前景。双方就研究中心的工作任务达成共识并准备启动课题研究计划,同时,对设计管理相关的交流与合作、远程教育、博士层次的专业调研和课题互动、教材或专著的翻译与出版、以课题为基础的互换学生等事宜逐项进行实施。计划今年以设计管理调研方向和科学与美术行为活动计划为突破口,逐步开展设计管理研究中心的相关调查研究工作。
        潘鲁生院长认为,中国的经济近年来发展非常快,文化建设与对外艺术交流日益广泛,出现了一批新兴的现代化企业和文化机构,需要大批设计师的同时更需要优秀的设计管理人才。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英国斯塔福郡大学联合成立了设计管理研究中心,可以把双方的教育资源和智力资源重新组合,并与企业的发展需求融为一体,该中心的建立既可以把英国的设计管理课题引入国内来实施,也可以把国内的课题拿到英国去研究,并在研究生层次和专题项目领域进行合作。     潘鲁生强调,中外大学合作建立设计管理研究中心这样一个机构,旨在提供校际交流和与企业合作的平台,对于设计管理专业在中国的发展也具有推动作用。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英国斯塔福郡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条:潘鲁生院长与英国斯塔福郡大学就合作事宜进行友好会谈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