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教育专家进校园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2005-12-18
               
 
设计教育专家进校园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更好地了解当今视觉传达设计教育的发展趋势, 2005全国视觉传达设计教育论坛暨首届“设计之星”全国大学生优秀平面设计作品展览组委会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工程学院、山东轻工业学院、济南大学等高校开设7个分会场,参加论坛的专家于12月16日至17日,在分会场进行了9场讲座。
    专家们从不同角度为同学们诠释设计的魅力,解读设计艺术教育的现状和发展方向,畅谈对设计艺术的理解和感悟,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广州美术学院客座讲授张小平主讲黑马爆冷启示录;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何晓佑畅谈设计的周围视角;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设计学科带头人李中杨解读现代设计与教育;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装潢系主任马泉引导学生从雅典奥运会看设计程序开发思路;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陈小林阐释设计中的市场系统思考与定位;艾肯策划顾问总裁、上海大学数码艺术学院形象策略系主任魏正主张文化致远、民族强盛;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梅高(中国)公司董事长高峻诠释生态决定生存;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曾辉畅谈和而不同,多元共生——当代设计的中国元素与风格;东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王亚非呼吁共同感悟设计。
    此次系列讲座涉及领域广泛,深受同学们欢迎,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设计领域的问题向专家们进行了咨询,受益匪浅。
 
 
 
 
 
 
 
 
 
 

上一条:教学与实践结合 做有思想的设计者

下一条: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年会在论坛期间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