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交流会举行

2006-04-19
               

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交流会举行

    4月17日,由学生工作部组织的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交流会在总务处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郭兆志,副院长张云龙,老领导高学智、吕则增,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来罗军、团委副书记王妍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学生工作部部长吴焕文主持会议。
    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发表了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心得体会,表示 “八荣八耻”思想是社会主义世界观、人生观的具体体现,同时继承、发扬了中国传统荣辱观的优良因素,体现了伟大的民族精神,使社会主义荣辱观具有了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对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明确是非、善恶、美丑,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大学生作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应该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进一步加深对祖国的感情,坚定爱国主义立场,把对祖国的热爱转化为献身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实际行动,把对“八荣八耻”的学习和理解落实在身边的点滴小事上,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大学生。
    老领导高学智结合自身的革命经历,要求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思想,强调学习“八荣八耻”要长期坚持,要明确学习目的,要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老领导吕则增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提出学生要关注社会现实问题,认识“八荣八耻”提出的重要意义,要深刻理解“八荣八耻”的丰富内涵,要作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时代先锋。
    张云龙副院长阐述了“八荣八耻”思想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党的思想教育传统的继承,认为“八荣八耻”有鲜明时代性、针对性,希望学生结合自身实际实践好“八荣八耻”。
    郭兆志副书记作总结讲话,对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
    第一,青年学生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首先要牢记历史使命,满怀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要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为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
    第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重在联系实际,要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情况,努力提高思想境界,为国家和学校发展服务。要通过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在走向社会后,力争为国家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图片说明

 

 

上一条:重教育 讲荣辱-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召开加强学生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会议

下一条:学习“八荣八耻”精神-----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学生会信息部开展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