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学院广泛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

2006-04-19
               
工业设计学院广泛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

    在学校下发《关于在学生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通知》以后,工业设计学院对此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了对学生党员和全体学生的荣辱观教育。
    我院首先倡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学习并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引导学生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透彻领悟讲话精髓,力争在我院范围内掀起树立社会主义新道德、新风尚的学习高潮。
    我院学生首先以班级、宿舍为单位进行对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讨论,经过互相辩论与学习,大多数学生对“八荣八耻”的具体内涵及重要意义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许多同学在日常生活中已开始以实际行动来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4月14日下午,工业设计学院几十名学生代表在院办公室对社会主义荣辱观进行了集中学习。会议由辅导员马荟主持。马荟领着同学们对相关文件进行了集中学习,马荟将社会主义荣辱观与中国历史、文化、道德等内容结合起来对“八荣八耻”具体内容及重大意义做了详细阐述,她还结合学生日常实际对社会主义荣辱观分条进行了详解。马荟在会议上指出,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高度凝练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要求,涉及人生态度、公共行为、社会风尚,体现了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和社会风尚的本质特点,构成了社会主义道德的鲜明指向,是中国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的完美结合,是社会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更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航标。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用树立共产主义荣辱观武装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八荣八耻”的荣辱观不但要领会在心里,更要落实到行动,从细微着手,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同校园文化建设和社会实践活动联系起来,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与大学生日常生活结合起来,同学们现阶段要以社会主义荣辱观为导向,以建设优良的班风为核心,以建设“平安校园”为重点,关注时事变化,热衷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使自己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
    学习结束后,同学们又进行了座谈讨论。同学们纷纷各抒己见,对自己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心得体会进行了讨论。最后,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进一步加深对祖国的感情,坚定爱国主义的立场,把对祖国的热爱转化为献身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实际行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做青年的先锋,带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从点滴小事做起,着力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努力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上一条:“八荣八耻”是非明

下一条:知荣辱 颂人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