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院:稳定招生规模1800人 ——齐鲁晚报与招办主任面对面

2006-06-24
               
 
 
山东工艺美院: 稳定招生规模1800人
                             ——齐鲁晚报与招办主任面对面
 
    作为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6年招生计划已经确定,在稳定招生规模的同时,专业报名考试方面又采取了新的政策。该校招生办主任王霞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问:在"艺考热"逐步升温的今天,贵校的招生规模是不是有所扩大?
    答:为进一步提高我们学校的教学质量,根据人才培养的需求,我院制定出了一套完整的、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措施,并规划了可持续发展的师资队伍建设方案,据此制定了今年的招生计划为14本科专业51个专业方向,共计1800人,与去年相比招生规模相对稳定。
    问:工艺美院2006年招生考试的时间和地点是如何确定的?
    答:我院专业考试报名时间为:2006年2月13、14、15、16日;考试时间:2005年2月17、18、19、20、21日。在报名与考试地点上,本着为考生服务的原则,我院仍租用济南市最为理想的场所:舜耕国际会展中心,这样既为考生创造一个安全便利的空间,又为考生提供了良好的考试环境。表演专业的报名、考试时间为:2月22、23日,地点都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千佛山校区。
    问:据了解,与去年招生相比,贵校2006年的专业招生报名考试有了新的举措,具体有哪些呢?
    答:为避免学生集中排队报名时间过长、拥挤,今年我们学校接收中学集体报名(报考表演专业的考生除外),高中学校可委派一名学校领导或负责人持学校介绍信(公函),带学生相关资料,到我院招生办办理报名手续。手续办理完毕发放《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6年专业考试准考证》,学生可依据准考证上注明的时间到考点参加考试。集体报名时间:2006年2月6日-10日。(集体报名地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
    另外,在艺术专业考试的组织、管理、监考等方面我们也制定了更加严格的措施,专业招生考试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接受媒体监督、家长及社会监督和纪检监督等环节做了更为细致、周密的调整和安排,使招考工作透明度更加提高,以确保录取优秀考生。
    问:工艺美院在2006年招生专业上又有什么变化?
    答:在专业设置上,几年来我们一直坚持强调招生的进口与就业的出口相统一,根据学科建设和社会的需求来调整专业布局。2006年在我院现有的51专业方向的基础上,今年新增加了:工业设计(工业陶瓷设计)、摄影(多媒体设计)等多个专业方向,来满足社会对设计艺术人才不同层面的需求。
    问:工艺美院2006年外省市的招生计划是多少?都有哪些省份市有计划,报名考试在什么时间?考试地点在哪?
    答:我院2006年计划在江苏、安徽、浙江、江西、福建、广东、河南、河北、山西、北京、辽宁、吉林、黑龙江、湖南、湖北、重庆、青海、西藏等18个省、市、自治区招收本科生,计划招收100名。
    省外报名时间为:2006年3月1日、2日,考试时间为:2006年3月3日。
    考试地点分别为:南京、长沙、武汉、郑州、沈阳。
 
 
记者   孙春蕾
2006年1月17日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6年招生章程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