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创刊1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学报《设计艺术》创刊15周年暨“设计•生活”论坛于长清校区举办

2006-12-21
               
 学报创刊1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学报《设计艺术》创刊15周年
暨“设计•生活”论坛于长清校区举办
 
 
 
    2006年12月20日,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报《设计艺术》编辑部主办的“《设计艺术》创刊15周年庆暨‘设计•生活’论坛”在长清校区举办。全国多家美术刊物的主编、设计艺术理论界专家、学者齐聚大学城,为学校师生带来了对于艺术类学报、设计教育及设计艺术发展的深刻思考和独到见解。    
    出席论坛的专家学者有全国政协常委、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朱铭、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美术与设计》主编刘伟冬,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美术观察》主编吕品田,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许平,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艺术与科学》杂志主编李砚祖,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孙建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装饰》杂志主编张夫也,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顾黎明,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胡平,天津美术学院学报《北方美术》副主编、教授唐士桐,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美术与设计》副主编李立新及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山东轻工业学院设计学院等省内兄弟院校的负责人。论坛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李新副院长主持,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潘鲁生致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学校在读研究生及人文艺术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论坛。    
    论坛上,诸位专家学者围绕设计与生活这一主题,分别就中国当代艺术设计、艺术设计学科的发展、艺术设计类学报办刊定位、发展方向与模式以及面临的问题等方面的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广泛的交流。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及学报《设计艺术》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学报《设计艺术》及学校今后的发展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最后论坛上诸位专家和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共同探讨了中西方艺术、文化的差异和有关传统文化与现代精神的部分问题。论坛结束后到场嘉宾与学生共同合影并参观了长清校区。
 
 
 
 
 
 
 
 
 
 
 
 
 
 

上一条:学报创刊15周年系列活动之三——“设计的米老鼠——经济、消费、文化”——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砚祖讲座

下一条:学报创刊15周年系列活动之二——迎评促建,全面迎接2007教学评估——刘伟冬、许平教授为我校师生做教学评估专题讲座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