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2设计艺术博览会暨2012届毕业生推介会开幕

2012-05-17
               


    5月14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2设计艺术博览会暨2012届毕业生推介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博览会以“全景式”模式,集中展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2届毕业生创作的毕业作品,体现了学校“加强实践教学建设,培养创新型应用设计艺术人才”的教学改革成果、学科特色和办学实力。
    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徐曙光、高教处处长宋伯宁,山东省国际旅游开发中心主任牛国栋,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孙戈力,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巴图,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军,星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俊强,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平,山东省电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安立元,优秀校友代表、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肖勇,日本著名景观设计家、九州大学艺术工学研究院教授德永哲,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于茂阳,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杨新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裴新锋,副院长李新、刁在祥、苗登宇,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王立果等来宾和领导,以及参加第三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的来宾出席开幕式。
    教师代表张培源发言,他对毕业生们未来的发展寄予美好祝愿,鼓励同学们树立理想,努力奋斗,早日成为优秀的设计师。
    毕业生代表周立波发言,他代表全体毕业生对学校和师长的倾心培育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在未来的设计道路上锻炼才干,创出佳绩。
    徐曙光、宋伯宁、牛国栋、孙戈力、巴图、邓军、黄俊强、李平、安立元、肖勇、德永哲、于茂阳、潘鲁生等嘉宾和领导为开幕式剪彩。
    潘鲁生宣布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2设计艺术博览会暨2012届毕业生推介会开幕。
    本届博览会展出了学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等9个教学单位,1800余名本专科毕业生和研究生作品两千余件,同时还展出了实践教学装备与实践教学中心教师作品和体现学校社会服务能力及成就的作品。作品内容从平面设计、广告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到产品造型、家具设计、环境模型、建筑艺术、展示空间设计;从传统陶艺、漆艺、金工、首饰,到现代数字艺术、动画、影视美术、摄影;从企业整体形象设计,到体现时尚和生活的服装设计等,均与衣食住行等生活方式密切相关,涵盖了设计艺术的各个方面。它们集时尚性、观赏性、实用性于一身,在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运用上有了更大进步,体现了设计艺术和工艺技术的双重创新与融合,具有现代创意与完美精工的传统手艺相结合的艺术美感。毕业作品平均社会采用率在25

上一条:服装、妆扮、首饰专业毕业设计展演在山东大厦举行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2设计艺术博览会第二次协调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