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长林先生铜像落成揭幕仪式举行

2013-10-23
               


孙长林先生铜像落成揭幕仪式举行


10月23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孙长林先生铜像”落成揭幕仪式在长清校区举行。党委书记于茂阳,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杨新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裴新锋,副院长刁在祥、张云龙、苗登宇,院长助理王立果及孙长林先生的女儿孙玲、孙芬,济南校友会代表出席揭幕式。刁在祥主持仪式。
   刁在祥表示,在建校四十周年之际,我们怀着激动而崇敬的心情,举行孙长林先生铜像落成揭幕仪式,深切缅怀为我校做出贡献的孙长林先生。孙长林铜像的落成,得益于广大校友的捐资助学,济南校友会出资塑建,表达尊师重教、回报母校的一份真情。
   杨新力讲话。他指出,孙长林先生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主要创建者和奠基人,在创建我校的过程中,高瞻远瞩、兢兢业业、求真务实,表现出过人的胆识和才气,为我校的创建与未来发展“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奠定了坚实基础,建立了卓著贡献。他表示,在我校建校四十年之际,学校隆重举行孙长林先生铜像揭幕仪式,缅怀他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传承他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继承和发扬他为之奉献一生的工艺美术高等教育的伟大事业。学校将孙长林先生的铜像安放在校园,激励一代代工艺美院教职工和学子们,前仆后继,继往开来,勇攀高峰,为把工艺美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的设计大学而努力奋斗。
   济南校友会会长姬长武发言。他表示,作为工艺美院的校友,作为受到孙长林先生教诲及精神影响的学子,希望孙长林先生永远和他毕生追求的事业和他喜爱的校园和同学们在一起。他指出,孙长林先生留下的“孙长林精神”代代相传,激励着母校师生及广大校友奋发图强、励精图治,共同建设美丽的母校,未来成为一流的设计学府。
   孙玲代表家人发言,她对我校领导、教工和济南校友会及全体校友表示由衷地感谢。她表示,济南校友协会捐资制作铜像以表达对孙长林先生的纪念情怀,我们有一种难以言表的自豪感和感激之情。学校为缅怀孙长林先生举行了一系列活动,这些活动是对以孙长林先生为代表的工艺美术事业的前辈们的情感寄托,对传承祖国传统文化的奉献精神的敬仰。孙长林先生不仅属于家人,也属于工艺美院,他与工艺美院和校友们情深不可分割。
   于茂阳、潘鲁生为孙长林先生铜像落成揭幕。参加仪式的嘉宾及师生代表向铜像三鞠躬,表达崇敬之情。
   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上一条:“照亮工美四十年”创意灯展开展

下一条:院长潘鲁生会见外国友人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