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建校四十周年“思源•创业”优秀校友报告会

2013-10-23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建校四十周年“思源•创业”优秀校友报告会


    10月19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四十周年“思源•创业”优秀校友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优秀校友代表肖勇、潘广田做主题报告,副院长张云龙主持报告会。
    会议伊始,副院长张云龙对两位校友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两位校友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肖勇先生与潘广田先生分别发表了精彩的报告。肖勇现为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教授,国际品牌设计联合会副主席,国际艺术设计院校联盟理事。此次报告,肖勇主要从其求学之路、如何热爱设计以及热爱教学等等方面进行讲述,讲述了他从济南—北京—莫斯科—赫尔辛基的精彩历程,使在场每一位都受益匪浅,为其深深折服。他在发言中指出:“我们要接受好的教育,主动学习;要获取经验,接受职业化培训;态度决定了一切,心态决定了状态,细节决定成败。”随后,肖勇向大家展示了他所参与的奥运案例、产品案例、品牌案例,激发了同学们斗志和热情。报告之后,肖勇向母校捐赠了亲笔签名的书籍,副院长张云龙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并感谢校友。
    接下来,潘广田动情地朗诵了“给母校的一封情书”,并通过自己所制的视频《在路上》向我们描述了创业之路的坎坷与艰辛。谈到毕业时,潘广田讲述了自己怎样从一个艺术生转变为设计师的经历并对母校和老师表示了深深地感激之情。面对在座的每位同学,潘广田讲到,相信在座的每位同学只要努力、只要坚持都会取得成功。他的报告让在座的每一位都感受到了他对母校的浓浓情意,感受到一位莘莘学子对母校的眷恋。
    副院长张云龙结合两位校友的报告为报告会做了全面总结。他在讲话中提到,今天上午两位校友现身说法,娓娓而谈,报告内容非常精彩,非常让人受启发,真正体现了我们的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对学弟学妹们的深情厚谊。两位校友把自己的成功经验毫无保留的介绍给大家,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肖勇教授的获奖经验,学习他那股做人的韧劲,人的一生没有目标、没有激情、没有韧劲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潘广田董事长用纪实和写意相结合的手法,把自己的成功经历和对理想的执着和坚守给大家展现出来,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他的这种执着精神。张云龙讲到,今天的报告不仅仅是专业知识的报告,更是关于人生的思考。希望全体同学都要勤奋学习,刻苦努力,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努力从而达到甚至超越两位校友的水平。希望大家回去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究竟做的怎么样,比较两位兄长差距在哪里,然后马上行动,从而超越自我,明天展现一个崭新的自我!
    学生处处长陈军、副处长解恒岩、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焕文、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振羽、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聆听本次报告会。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建校40周年师生文艺晚会

下一条:国际艺术院(校)长高层论坛暨艺术学泰山学者论坛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