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规范申请使用学...
    ■关于2015年中秋节、...
    ■关于2015年端午节放...
    ■关于2015年五一节假...
    ■关于调整学校班车线...
    ■年鉴编纂规范
    ■用印管理规定
    ■公文处理规程
    ■毕业生调取个人档案申请表
    ■用印签批单
    ■党委会议题登记表
    ■学术报告厅申请表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用车...
     
     

    作者:秘书科   【阅读 次】   日期: 2010-06-03


    关于做好《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年鉴》(2009年卷)
    编纂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年鉴》(简称《年鉴》)是学校的权威史料文献和重要资料汇编。定期编纂《年鉴》是学校文化建设及校史编纂的基础工作。《年鉴》按自然年度记载每年度学校各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学校发展进程为主线,从党政管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文化、人事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财务、资产、基本建设、后勤等各个方面反映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全貌,真实、客观、公正、翔实地记载本年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时总结存在的问题,以史为鉴,促进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年鉴》编纂工作涉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教学部等单位,是一项关系学校全局的重要工作任务,需要各部门、各单位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
    为做好《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年鉴》(2009年卷)编纂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编纂体制
        《年鉴》编纂工作由学校年鉴编纂委员会领导,由学校办公室组织协调,各部门、各单位共同参与,年鉴编辑部负责具体的整理、编纂、通稿及出版事宜。采用各部门、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材料汇总、撰稿的组织形式。各部门、单位认真选派具有一定组织能力和文字水平的工作人员负责年鉴相关内容的组织和撰稿工作,工作人员一经确认,要相对固定以保证年鉴工作的连续性。
        二、编纂原则
        (一)遵循实事求是、客观、翔实、规范、公正的编纂原则,以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工作内容为重点,围绕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学校办学理念、教育教学工作的目标、任务等情况撰写稿件。
        (二)要充分突出反映每年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基本情况、重要举措,反映教育改革与创新的突出成绩和重要经验。重要的事件不能遗漏,统计数据要准确。
        (三)在组稿方式上,由各部门、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材料汇总、撰稿,要首先取得全面反映教育教学事业各项工作第一线实际情况的资料,随后进行汇集、整理、撰稿、上报。
        三、撰稿要求
        (一)各部门、各单位要顾全大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妥善安排。参考《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年鉴》(2003-2007年卷)的编写体例,要选择最能反映年度发展变化、事业创新的重要举措充实撰写内容,强化年鉴的深度和广度,忠实记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历史进程、办学业绩,为教育研究与校史编纂提供重要的、有价值的信息资料。
        (二)撰稿内容
        1.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年鉴>(2009年卷)撰写工作分工》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年鉴>(2009年卷)撰稿细则》(见附件),认真撰写稿件。
        2.各教学单位、教辅单位除提交《<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年鉴>(2009年卷)撰写工作分工》(附件1)要求的内容之外,另须提交2009届毕业生作品(二级学院提供)和反映本年度(2009年1月—12月)本单位、部门综合情况的清晰照片各10幅(电子稿),并附详细文字说明。毕业生作品(各10幅,电子稿)附所在学院和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反映本部门综合情况的照片,须附时间和照片内容说明。
        (三)交稿时间
        《年鉴》的编辑出版是一项时效性很强的工作,组稿工作必须做到进度同步、协调一致。在年鉴编纂中,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组织有力,供稿及时,为年鉴的编纂创造良好的基础条件。坚决避免重视不够,行动迟缓,质量粗糙,影响年鉴稿件质量和总纂进度的现象出现。
        对上报的年鉴稿件,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一定要严格把关,认真审核并签署意见,确保不出现疏漏和错误。对于不合规范的稿件,一律退还,修改之后再行审核,直至符合要求。
    请各部门、单位务必将撰写的稿件和整理汇集的材料,按要求于2010年4月20日前报学校年鉴编辑部。

        年鉴编辑部联系电话:89626620、89626619        
        联系人:王立果   王  任   殷  波
        电子信箱:renwen20012@163.com


        附件:

         附件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年鉴》(2009年卷)撰写工作分工.doc

        附件2.《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年鉴》(2009年卷)撰稿细则.doc

         附件3.《山东工艺美学院年鉴》(2009年卷)撰稿责任书.doc



                              

                            
                             党委办公室  院长办公室



     
     

     



    栏目编辑:秘书科   出处:秘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