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职业技能培训之“演讲艺术与政策宣讲”

2021-03-25


增强辅导员综合素养,提高职业技能324日下午,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特别邀请省内知名专家,在我校长清校区开展以“演讲艺术与政策宣讲”为主题的辅导员技能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山东财经大学李永刚教授主讲,张军波处长主持。

李永刚教授以口才和演讲的重要性为切入点,结合个人经历,立足辅导员基本素养,从演讲艺术、提升途径、政策宣讲三方面展开生动而又深刻的讲解。他指出,会说能讲是辅导员的立身之本,演讲与沟通是做好学生工作的必备路径。演讲一要源于自我认可,有人格有思想;二要找到学生兴趣点,接地气贴实际;三要建设个人演讲风格,内外兼修表里一致;四要化繁为简,化简为易,化易为趣,化趣为道;五要讲究内容为王,提高演讲内涵。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具体,既有理论支撑又有创新探究,对于推动辅导员专业化队伍的建设和激发辅导员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具有指导性意义。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讲座

(李永刚,山东财经大学教授,公共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齐鲁讲坛客座教授,企业高级培训师,山东省演讲学会常务理事兼高校演讲学会会长,人才培养委员会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上一条:辅导员职业技能培训之二--大学生应急事件处理、班集体建设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举办第二期国防知识专题讲座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