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职业技能培训之二--大学生应急事件处理、班集体建设

2021-04-02

 

为提高辅导员学生工作技能增强业务能力,学生工作部(齐鲁工业大学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李杰教授我校长清校区开展以大学生应急事件处理”、“班集体建设”为主题的辅导员技能培训。本次技能培训由学生处教育管理科科长马军臣主持。

 

李杰副教授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长期对学生工作的研究总结,就大学生应急事件和大学生班集体建设两方面展开案例式讲解。他指出,辅导员在处理突发事件中的角色是前沿者、第一人、联络员、善后者和维护者,在实际工作过程中要秉承着预防为本、妥善为要、总结为道三大原则,同时要避免知情不报瞒报、抓不住主要矛盾、善后处理不得力等常见误区。辅导员在大学生班集体建设过程中要注重术、法、道有机结合,管理班集体要以方式方法为基础,以规章制度为约束,以价值观认同为目标,全面落实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培训过程中,辅导员就自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典型问题积极与李杰教授展开交流。

我校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技能培训。

上一条:辅导员技能培训之三

下一条:辅导员职业技能培训之“演讲艺术与政策宣讲”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