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主办波兰先锋——一带一路波兰设计艺术展及专家讲座

2017-12-13

12月6日上午,《波兰先锋——一带一路波兰设计艺术邀请展》在图书馆艺术空间隆重开启。策展人图书馆馆长石增泉教授,学术统筹北京印刷学院许力教授和我校张晓娟老师,力邀波兰卢布林国际海报双年展设计师塞巴斯蒂安•斯密特博士与莱赫•马祖尔克博士带来他们近期及回顾优秀设计作品。

石增泉教授主持展览开幕式,简单介绍波兰为代表的东欧民族文化元素一直以来都是各领域设计师们重要的灵感来源,波兰的海报设计在全世界都享誉盛名。塞巴斯蒂安•斯密特博士表达本次展览举办的荣幸之情,很多人的努力让此次展览的专业性交流成为可能,展览作品有一点回顾性,期待以后可以与学校更多合作。

展览开幕式邀请中外先锋设计师及专家学者,我院宣传部部长康健、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韩青、数字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教授、视觉传达学院副院长侯立平教授、中央美术学院肖勇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李中杨教授、意大利文化艺术中心主任桑弗教授、现代手工艺学院副院长张红梅、应用设计学院于伟正教授、视觉传达设计隋元鹏、王刚老师和共同课郭靖梅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张仃艺术研究中心郑辉教授以及图书馆副馆长涂军参加开幕盛典。

两位波兰设计师和北京印刷学院许力教授接续为师生带来精彩讲座,重点介绍波兰海报及平面设计风格并回顾波兰海报设计展40年的发展历程。许力教授的题目是《招贴设计中的艺术+技术》,解析自己三个获奖海报灵感来源以及对设计商业理念理解,技术影响艺术表现,设计与情感沟通、思考技术丰富艺术的表现等主题。塞巴斯蒂安•斯密特博士从展示其作品入手,展示太阳系、印刷术、思想污染系列设计主题,字体编排用人体的一些元素以及标识设计简洁的形式表达商业概念。莱赫•马祖尔克博士的演讲题目是《两次大战间的波兰海报装饰艺术》,讲述波兰历史对独特文化产生深远影响,艺术家有独特性原创性风格,新装饰主义海报的特点,审美艺术性与功能性完整结合,海报政治经济文化的反应,波兰招贴海报设计影响到了纯艺术领域等主题。三位优秀设计师现场解答教师学生关心的学术问题。

        图书馆艺术空间定位于展览作品的精致与学研结合,现场讲座能让艺术设计师更好的阐释灵感作品的艺术表达,通过此次邀请国外当代艺术设计师作品呈现,促进图书馆艺术交流功能体现。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2018书香校园“世界读书日”学术系列活动

下一条:“波兰先锋”登陆图书馆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